close

2016.11.24 星期四

 

上禮拜我們分享了髮皂剛開始研發時使用的狀況

這禮拜我們來聊聊最後這半年我們的成果

(由於上週被嫌棄話太多,本週我們就直奔重點好了)

 

在試驗過程中我們發現,其實長髮跟短髮的人最好使用不同的髮皂

也因此我們就設計出了兩款髮皂,分別適用於短髮與長髮

A. 黑魔髮皂 (適用短髮)

B. 稻草救星長髮皂 (適用長髮)

 

本週我們介紹的是【黑魔髮皂】

黑魔髮皂是我們一直改變配方試了又試的產品

研究到後來,公司裡的叔叔阿姨們每個都說:

這產品到這個程度可以推出了吧,很好用阿!

還是有點猶豫,主要是因為他們都是短髮,只有我一個人是中長髮

而這款產品老實說在我使用的時候

還是沒辦法達到像稻草救星長髮皂那樣的滑順

畢竟我頭髮又長髮質又爛阿

但男性員工跟短髮的女性員工似乎都沒有像我一樣的困擾

他們都覺得洗完很清爽,頭皮有種會呼吸的感覺

就這樣又過了一段時間

 

突然某一天在上班的時候看到老爸的頭髮

奇怪,怎麼這個白髮蒼蒼又頑固的傢伙髮色好像不太一樣

一個去接老來得子的女兒下課時會被說是爺爺來接送的人

一個說著白髮是成長智慧的象徵而不願意將頭髮染黑的人

他的頭髮怎麼變黑了??

一問之下才發現原來他開始試用最新的這塊髮皂差不多一個月左右了

大家可以看一下對照圖(老先生使用前忘記拍照,只好使用生活照)

BA-3.jpg

BA-4.jpg

這個發現很令人驚喜,所以我就去調了之前我試用時候的紀錄

發現上面的內容是:

第一週Day 1:手指可以穿梭頭髮,但還沒辦法從頭梳到尾,太澀了

第一週Day 3:配合使用護髮素,不黏膩,好沖洗,但不夠滑順

第一週Day 5:吹整後似乎有比較蓬鬆(?),再觀察

第一週Day 7:暫停一次,比較吹整的感覺

第二週Day 1:吹整後的確有比較蓬鬆

第二週Day 3:頭皮有清爽的感覺,感覺不錯

第二週Day 5:使用起泡袋後, 搓出較多的泡泡後再使用較順

第二週Day 7:掉髮狀況變少了,不用天天掃地真好

第三週Day 1:怎麼覺得頭髮長很快,顏色也開始掉,錯覺嗎

第三週Day 3~第四週Day 1:持續觀察中

第四週Day 3: 不是錯覺,布丁出來了,完蛋了又要補染,不適合染髮人用

第四週Day 5:換產品試用,結案

 

由上述可以發現這款皂對一開始所想要推出完美的柔順不打結產品來說還是有點差距

他不僅會讓頭髮長得快,又讓長出來的髮色黑不溜丟

所以對於長髮又有染髮習慣的我,一下就被丟進冷宮了

畢竟還有一堆試用樣品等著我去嘗試(T^T)

但沒想到其他人試用狀況卻有不同的結果,難怪叔叔阿姨們一致推薦

可見真的每個人所需要以及適合的產品都是不同的

黑魔髮皂.png

於是開會討論過後,決定還是推出這款【黑魔髮皂】

但這款皂的主打族群就是短髮者與長輩,要適合每個人的產品太困難還沒研究出來

如果你是長髮人士,請你三思而後再消費,這產品還不完美

如果你有染髮習慣,拜託你就離這款髮皂遠一點

如果你頭髮短短想了解頭皮會呼吸的感受,歡迎使用

如果你長期需要染髮劑來染黑髮色,歡迎你嘗試使用

如果你頭髮愛長不長想換造型都難,歡迎你嘗試使用

 

我們不強調產品多有效,只是希望每個人用了開心

每個人髮質不同,請考慮之後再決定是否使用

有人關心是否對禿頭有效,但我們試用的人當中還沒有人有禿頭的困擾

所以我沒辦法告訴你案例,但歡迎你們嘗試使用

 

這篇好像還是有點長,所以稻草救星長髮皂到底是款怎麼樣的皂,就未完待續吧......

 

相關文章:

羅敷幸福尋夢隨筆 - 週28:皂羅敷髮皂研發紀錄Part 1

羅敷幸福尋夢隨筆 - 週30:皂羅敷髮皂研發紀錄Part 3 - 稻草救星長髮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黑魔髮皂 固體髮皂
    全站熱搜

    皂羅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