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11.10 星期四

 

好,因為小編從小吃誠實豆沙包長大的

所以在這裡發誓這個系列文都會走一個童叟無欺的路線

先來說結論:皂羅敷成功地研發出了兩種不同族群與用途的髮皂

A. 稻草救星長髮皂

B. 黑魔髮皂

(詳細介紹將於後面Part2及Part3介紹)

 

接著是關於髮皂研發的心路歷程

髮皂這項產品,基本上我們已經研究了兩年左右

而一開始只是因為我們認為皂羅敷是賣清潔用品的

既然有洗臉洗澡的產品,應該也要有洗頭髮的產品吧

然後沒料到就這樣花費了兩年的時間在不斷測試與研發

 

中間過程很挫折,因為看著大家在網路上分享一些髮皂

說功效有多好有多妙,然後實際買回來試用

就會發現,奇怪那些全都是葉佩雯嗎?

怎麼跟網友說的都不一樣,洗完就是又乾又澀又黏在一起啊

當然這可能是因為住在南投,浴室也沒有特別加裝離子過濾器

所以洗頭的時候用的就是一般的硬水,髮皂就會跟水中的金屬離子結合

在我的頭上形成鹽類並居住下來不離開,沖水的時候當然就會整陀打結

(當然也有可能是我運氣不好,買到的三款推薦髮皂都是不適合自己)

 

這時候很多人會建議你用檸檬水或醋等等酸性的產品潤絲

酸鹼中和之後就可以讓鹽類從你的頭上離開

我也試過,可是,那只會讓你的頭髮變得很噁心

然後洗完澡後因為檸檬跟醋的味道會一直刺激唾液分泌,聞起來很不舒服

不過網友說吹完之後會變得蓬鬆這點我倒是蠻同意的

但是那個副作用就是頭髮看起來超級毛躁

加上對於我這種大懶鬼來說,洗個頭要注意這麼多事實在,太.疲.憊.了!

非常佩服那些勤奮的女性,一天到底要花多少時間在洗頭上面阿,超用心

 

所以一度很想放棄研發髮皂,可是老爸他非常堅持

他相信古代人都能擁有烏黑亮麗的頭髮,沒道理現代人做不到

但是我屬於中長髮,還是髮量多髮質又爆爛的那種

所以這兩年洗頭就變成我最痛恨的事,什麼過渡期,那都是騙人的!!!

我就不相信你洗完頭後,頭髮就黏在一起,你下次還會想要用同一個產品

再強調一次,自己都不用的產品你要給別人,皂羅敷做不到

對於洗髮皂我唯一的標準要求只有:洗完頭之後我用手梳得開那些頭髮

然後搭配市面上的護髮產品(不是檸檬或醋)可以讓頭髮柔順不打結

而其他效果,我一概不貪心,然後就這樣默默過了一年半

 

未完待續......

 

相關文章:

羅敷幸福尋夢隨筆 - 週29:皂羅敷髮皂研發紀錄Part 2 - 黑魔髮皂

羅敷幸福尋夢隨筆 - 週30:皂羅敷髮皂研發紀錄Part 3 - 稻草救星長髮皂

arrow
arrow

    皂羅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