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3 星期四

 

為什麼?

回想起來,三年前下定決心的那一刻,好像就是從這三個字開始的

那是一個有陽光的下午,而鄉下的風總是令人特別放鬆

老爸又開始發揮他的三寸不爛之舌

不停地鼓吹著這個被他逮住的女兒回到這個已經逐漸看不見青壯年的城市

同樣的話題一再的被提起,說實話也有點疲憊了

於是那三個字就這樣冒了出來

一個沒有前言沒有後語的疑問句

天知道那原本只是想單純地想轉移話題而開啟的問句

會就這樣意外地達成了父母的期望

10.20.png

什麼為什麼?

為什麼是皂? 十幾年前你決定創業的時候為什麼要選擇手工皂?

因為妳媽跟妳小妹阿

什麼意思?

妳還記得小時侯你們的衣服都是妳媽親手洗的吧? 而且差不多是在妳妹出生之後才開始賣皂的吧

好像是耶,所以這有什麼關係阿?

妳媽嫁給我之後因為做家事的關係,手就變得越來越粗糙

   我就一直在想是不是因為那些化學產品的關係

   阿後來妳小妹出生後異位性皮膚炎很嚴重,醫生就說要用單純的東西清潔阿

   那時候我就想還有什麼東西比皂更單純,所以就開始了阿

真的假的? 你現在是在塑造好男人形象給妳女兒看嗎= =

真的啦,所以你以後找男人齁@%#*&^

 

如果說有什麼方法是能夠阻止一個人的自吹自擂,當然就是快丟出一個新的問題啊

那為什麼會賣抹草皂這種比較民俗的皂阿? 你不是很鐵齒嗎?

哪有,還有花香皂阿,妳又不是不知道妳媽很愛花

是啦是啦,那到底抹草皂是什麼概念阿

就有一次我去參加喪禮阿,一直想幫忙可是又不知道可以做什麼,

    然後看到大家共用一盆抹草淨身水,上面有香灰有灰塵又人人用,大家覺得有點不衛生,

    可是也不好拿這件事去煩傷心的主人家,之後得到的靈感

 

老爸就這樣輕描淡寫地講了這件事

不了解的人一定覺得這是一件很小的事,可是我卻受到了很大的震撼

畢竟我還記得有一次老爸為了要不要用抹草水淨身跟老媽大吵一架

結果就在我跑到旁邊的時候,他突然就閉嘴淨身了

長大了才明白:他不信邪,但為了自己的寶貝女兒們卻寧可信其有

 

而且他這麼不信邪的人,竟然是為了幫助喪家而開發這款商品

老爸就是這樣,他常對我們說:錦上添花可以不必,可是雪中送炭一定要做

他真的就是單純的想要替別人做點什麼而已

據我所知,這款隨身攜帶的抹草小皂根本就沒有利潤,幾乎都是成本價提供給喪家的

突然間,有點驕傲有點感動,然後就像被下降頭一樣,下了回鄉這個決定......

 

~~~~~~~~ 廣   告   時   間 ~~~~~~~~

皂羅敷官網:http://soaphome.net/index.php/retail

FB粉絲團:皂羅敷,造幸福 (按下圖,可直接進入粉絲團頁面)

FB link

arrow
arrow

    皂羅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