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一直都知道,手工皂對異位性皮膚炎的患者是一個禮物

即使家裡的小妹也患有這樣的症狀

也見證過她的皮膚是怎麼從紅腫潰爛到現在這樣白白淨淨

但是人啊,因為自己本身沒有同樣的狀況

所以有時很難感同身受

無法體會他們的辛苦與無奈

直到這次摔車擦傷......

 

摔車-2 

 

只要是人都會怕痛,雖然每個人的忍受度不同

但我相信沒人喜歡痛的感覺

剛摔車的時候,灰塵阿,小石頭阿什麼的全部跟皮膚混在一起

想要好好清洗傷口後,乾乾淨淨的去上藥

可是阿,卻連用水簡單的清洗都讓我痛得皺眉

儘管如此,腳上的泥土還是清不掉

最後只好把心一橫,拿起皂羅敷的皂開始清洗傷口

 

我以為所有的傷口碰到清潔用品都會讓人痛到想揍人(畢竟連水都痛嘛)

但卻驚訝的發現,一點都不刺激,一點也不會痛

甚至之後再沖水,也感覺不到任何疼痛

這時我才突然想起,為什麼異位性皮膚炎的患者們這麼推崇手工皂

不正是因為皂不刺激又溫和嗎???

而且皂羅敷的皂本來就是中性

我怎麼會忘記,早知道一開始就直接拿皂來洗傷口就好了

 

想到異位性皮膚炎患者們的肌膚也許都因為不適被抓的有些破皮

每天用水洗澡對他們而言根本不是放鬆而是酷刑

就開始覺得他們好辛苦唷

如果清潔用品又會讓自己的皮膚感到刺激

就算再愛乾淨的人也寧願發臭吧......

 

有鑑於此,除了稍微體會到異位性皮膚炎患者的辛苦以外

更加深了,從此往後一定要更努力堅持手工皂品質的信念

雖然不能替這些辛苦的人們做些什麼

但至少,讓他們能在洗澡的時候能夠稍微感到舒適

如果漸漸能讓他們的皮膚也漂漂亮亮就更棒了

畢竟,美的事物人人都愛嘛~~~~~

 

 

arrow
arrow

    皂羅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